一个电视台的所见所闻
os:#描写妖怪世界里发生的各种事。致力于构造一个小世界。#
虽然如此,我是一个电视台来的!

惑星电视台3-菩萨的沉默

现在是深夜的谈心时间。

不管是妖怪,还是人类,在经历了一天的工作或者学习后,他们都会有感到疲倦,感到受伤,他们也想要有个人,不管是不是人都好,来倾听自己的心声,排解自己的忧难。

那么这档节目就是为这种时候准备的。

在节目中,聆听你的烦恼,走进你的心灵的,是大慈大悲救苦救难的,没错,你没有看错,是菩萨。

据说,在五百年前,如果想要见一见菩萨,那一定得有欧洲人的运气才行(哪里不对)。每天上五百柱香,菩萨可能都懒得理你。

但是现在,只要夜晚守在电视机前,菩萨就会出如约现了,而且是直播哦。这时候你就拨打热线或者发消息吧,他就回复你的,不用香火钱,只要付话费或者网费的钱就好。

菩萨的法号是“消音”,他每次总是浮在半空中接听观众的来电。

“我会将大家心中的烦闷忧愁之音消除干净。”这大概就是他的法号的意义所在吧。

今晚的菩萨,披着一件长长的灰色睡袍。半卧在空中,口水像瀑布一样流了下来。

虽然自称是菩萨,但怎么看都是一个邋遢随意的男子。除了耳垂很长,没有哪里像菩萨。

“喂,消音,开拍啦。”从屏幕看不见的地方似乎传来了工作人员善意的提醒。菩萨睁开了一双丹凤眼。

因为是夜间直播,所以这一段还来不及剪掉。不过观众很少也没有什么关系。

他坐起身体,揉了揉脸蛋和肥嘟嘟的耳垂,并整理了一下睡袍。“不好意思,阿弥陀佛,我的观众们,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“每周一晚上就是参拜菩萨的时间。哈哈哈(浑厚而爽朗的笑声),开玩笑呢。”

演播室里不允许笑,电视机前可能也笑不出来。

如前所述,节目的环节很单调,就是观众吐露心事,然后菩萨用浑厚的男中音帮忙开导。

这说明一个问题,就是需要有观众才行。

也许是大家都习惯早睡了?有时候,节目快结束了也没有一个电话。菩萨便在空中飘来飘去,一会儿还用走调的嗓音唱歌(也许因为这种嗓音,更没有人愿意打电话过来了。)

有时候,菩萨还干脆打一会儿盹。因而情有可原,工作人员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。

“这种节目,没被腰斩真是奇怪呢。电视业界真是越来越轻松了,我都想转行了。”饭馆酒柜SPA的老板正在收拾餐具,一边看墙上挂着的电视。

今天这会儿客人已经没剩几个了,夜晚静悄悄的,电视里的菩萨穿着白衣,就像幽灵一样飘来飘去。由于整天劳累,店里人手又少,所以老板现在腰很痛。他巴不得赶紧收拾东西打烊。

但是好像不行,店里有个家伙正伏在一张桌子上呜呜呜地哭泣。

“喂,客人,这里是饭馆,不是心理咨询室。”老板一点都不客气,因为刚刚已经劝了他好几回了,送给他的酒还被打翻了。说真的,作为一个鬼老板,脾气算是好得可以了。

兴许那个会起点作用?老板看了眼墙上的菩萨,用手机拨通了热线。

哔哔哔哔哔。

“喂!恭喜您!成为今晚的第一位热心观众,尽管没有什么礼物送给你,哈哈哈。”话筒和电视机里同时响起了菩萨快速洪亮的声音。

“礼物什么的就算了,”老板扶住酸痛的腰,“你好,我是猛鬼spa的老板,我店里有个人哭着不愿意走,搞得我没办法打烊,可以麻烦你开导他几句么?”

“哎,虽然我并不擅长,不过我尽力而为吧。”

“。。。”

电话设置成了外放。

“喂,快说几句,有菩萨要开导你耶。”

“对呀,快说吧,快说吧,我很久都没有观众了。”消音一脸期待。

可是半天,那个人也没有什么动静。

对哦,从刚才开始,就已经没听见它在哭了。

老板推了推对方的肩膀,没想到那个人“pu~~”地一下子瘪了下去。

突然间,一阵小小的龙卷风席卷了可怜的小饭馆。噼里啪啦,呼啦啦。店里发出了风和打碎东西的声音,刚刚收拾好的盘子杯子碎了一地,账单满堂飞屋,垃圾满屋子打转,风中回荡着一个中年男人的哀嚎。

这声音不是老板的,老板已经呆立在饭馆的狂风里,瞠目结舌。

“嗯?”消音菩萨竖着耳朵,皱起了眉头,闭着眼睛掐指一算,“这个声音,不会是风神吧!”

啊,没错,这个哭声,就是早上天气预报里的那个哭声。

我的店啊。

“哎呀,不好意思,但是节目的时间已经到了,感谢您的来电,稍后节目组将为您送出盘香一盒。”菩萨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即时挂上了电话。

老板回过神来,立刻播了另一个号码,“喂,警察吗,这里有妖风作乱,麻烦快点来吧。”

今晚悲伤的声音,又一如既往地消失了呢,结尾,菩萨感叹道。

评论
热度 ( 14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惑星电视台 | Powered by LOFTER